最新消息

网络数据库资源假期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6:00    来源:

          目前,中科院文献中心已为全院用户汇聚了包括Elsevier、Springer Nature、CNKI、科睿唯安等在内的28家国内外资源供应商、75项资源产品,各所用户可访问的具体资源与本机构IP内开通的数据库资源一致。资源详细清单如下:
 



访问方式一:网页端(推荐)
(1)中国科讯-数据库访问:http://stpaper.cn/knowledgePush/emeb/database.htm
(2)慧科研-文献获取:http://scholarin.cn/tools/database
(3)中国科学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主页-资源所外获取:
https://www.las.ac.cn/front/dataCenter/literatureAcquisition
(4)出版社网站登陆:在出版社网页找到“机构登陆”或者“Shibboleth Login/Institution Login”入口,选择机构:CSTCloud、China(CSTCloud)、中国科技云通行证、China/CAS Access Federation、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twork或机构英文名称,选择后填入院内邮箱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
 

访问方式二:移动端

 

中国科讯APP

 

中国科讯公众号

 

惠科研公众号

 

以上数据库身份认证获取方式的开通,是基于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Cloud)实现。该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推出的身份认证服务。该服务通过Shibboleth/OAuth2双认证体系,支持所有中国科技云通行证持有用户,访问本机构开通的数据库资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