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数据库

Scopus数据库-暂停访问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6:00    来源:

资源简介

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5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约21万本书,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通过Scopus,用户可以检索到1823年以来的近7600万条摘要和题录信息,数据每日更新。Scopus提供图书馆全文资源的直接链接与参考文献管理软件等互操作用于追踪、分析学术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展示学术研究成果。

Scopus数据库主要特点和优势:

覆盖范围广。对于很多工程、计算机社会科学领域的内容Scopus的收具有唯一性包含更多非英语国家出版的文献期刊中国期刊730查看7+机构学术档案;可查看1600+名学者的学术档案;为学者提供独立的Scopus Author ID,支持全名检索;可查看每位学者的论文、指标合作者研究方向topic信息;持一键排除所有作者自引,生成作者的文献产出分析,引文报告;QSTHE世界大学排名科研表现的唯一数据来源,了传统的文献指标外,Scopus包括PlumX社交媒体等多元化指标。免费查阅所有连续出版物的引用影响力citescore,并支持按月追踪Scopus订购用户可免费使用ScopusAPI, 支持学者库、机构库或者科研成果管理等。

访问方式:IP授权访问,全院开通。

 

Scopus快速使用指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