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工具书

IOP ebooks 电子图书

发布时间:2019-12-23 10:47:00    来源:

 注:文末附有IOP电子书使用指南

 

资源简介:         

        IOP ebooksIOP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一个高质量的物理图书合集,为您带来物理领域的领先声音。IOP电子图书是首套也是唯一的由物理学专业学会出版的电子图书, 2014年荣获ALPSP出版创新奖项,学术价值极高。

 

一、内容简介

       1. 首次由物理学协会出版的电子书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是全球顶尖的专注于物理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也是该领域首家推出电子图书项目的学协会出版社。

       2. 高质量内容

IOP ebooks数据库将提供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跨学科的权威性内容。学科范围十分广泛,包括: 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3. 高水平作者

IOP电子图书的作者多来自世界顶尖研究机构,包括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英国伦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爱丁堡大学马里兰大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美国圣母诺特丹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美国天普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伯克郡皇家医院英国埃尔斯特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等

 

二、功能介绍

       1. 先进的出版技术

IOP 电子书所有内容均以HTMLPDFMobiePub3四种格式同时出版。无论读者希望以HTML格式在线阅读,打印PDF以纸本方式阅读,下载Mobi格式在kindle阅读器上阅读,或使用ePub3格式在移动设备上阅读,IOP ebooks均可满足。

       2. 强大的智能阅读体验

IOP出版社为电子书提供的独有的介绍性多媒体内容。通常IOP会选择一些重要的图书,邀请作者于特定时间在互联网上举办研讨会。每个研讨会大概持续40-60分钟。期间作者会详细介绍自己的图书,包括内容、方法以及特点。读者可以在线与作者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

IOP电子书中的视频内容可通过HTML格式和ePub格式打开。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的嵌入使读者能够更加生动地体理解图书内容,并获得额外的知识。IOP电子书还提供了智能图表等多种其他技术,使图书能够与读者进行互动,进一步增强了阅读体验。

IOP电子书中的所有图片均提供两种的下载,高清下载和普通下载。另外图片均可被导出到PPT文件中。点击图片下方的“Export Powerpoint slide”按钮,即可自动导出。

       3. MathML编码的数学公式

IOP电子书采用MathML编码,用来在互联网上书写数学符号和公式的置标语言。IOP电子书嵌入了MathJax工具。MathJax是一款运行在浏览器中的开源的数学符号渲染引擎工具,使用MathJax可以方便的在浏览器中显示数学公式,不需要使用图片。目前,MathJax可以解析LaTeXMathMLASCIIMathML的标记语言。

       4. 融合内容的平台

IOPscienceIOP的综合内容平台,整合了IOP电子书、期刊、杂志和行业网站的全部内容。用户可以在IOPscience平台上同时搜索到期刊以及电子图书的内容,使期刊和电子图书的内容完美融合。

       5. 屡次获奖的原生电子书

IOP电子书作为原生电子书,并非纸本书项目的电子化,而是一个完全以数字化开始的电子书项目。我们改革了传统的纸本图书版税模式,并且没有任何数字版权管理限制,真正地创造了一个从整合数字出版技术到增强读者体检的数字图书项目。此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来自图书馆员和研究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在2014-2015年连续获得国际出版大奖,引领了电子书出版的新潮流。

 

三、IOP电子图书顶尖的作者

IOP电子图书数据库提供来自全世界顶尖作者的多学科著作。包括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爱丁堡大学、马里兰大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美国圣母诺特丹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美国天普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伯克郡皇家医院、英国埃尔斯特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等著名高等研究机构的学者们。

 

访问方式:IP地址授权访问,全所范围开通。

 

IOP电子书使用指南

 

IOP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2019-2020年出版

 

 


    附件下载: